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会见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考察组
2018-06-05 14:24

  2018年6月1日,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会见访肯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副主任、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秘书长董卫华一行,就推动中肯智库学者交流、加强中非关系研究等交换意见。

  孙大使介绍了中肯、中非关系形势,并表示今年是中非关系发展重要的一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举办,中非领导人将共同规划新时代中非关系发展蓝图,中非合作迎来新的机遇。近年来中肯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双边关系达到历史高点,各领域交往空前密切。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推动双方智库学者交流,加强中非关系研究,对于增进中非相互了解、推动国家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联部研究室副主任、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秘书长董卫华感谢驻肯尼亚使馆为推动中肯智库交往所给予的支持,表示中联部研究室和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愿积极加强与肯尼亚智库学者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非、中肯关系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是金砖国家二轨交流合作的中方牵头单位。近日,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肯尼亚日星大学在内罗毕共同举办了第20届万寿论坛,中肯学者围绕新时代南南合作框架下的中非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