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考察内罗毕国家博物馆
2018-05-22 19:54

  2018年5月21日,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考察内罗毕国家博物馆,郭策经商参赞、王学政参赞等陪同。

       孙大使参观了肯历史文化、人类起源等展厅,听取了加尔加罗馆长关于内罗毕国家博物馆基本情况以及同中方开展合作的介绍。孙大使表示,中国有5000年悠久历史,肯尼亚是人类发源地之一,两国共同为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随着中肯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两国文化交流蓬勃开展。内罗毕国家博物馆作为中东部非洲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是集中展示肯尼亚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窗口。使馆愿与博物馆一道,为深入推进中肯文化交流互鉴,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共同努力

  内罗毕国家博物馆于1910年由东非自然历史协会发起修建,博物馆常设自然历史、人类起源、肯独立发展史等展厅,陈列有古人类、动物和鸟类标本等展品。博物馆在生物、地质和考古方面的收藏享誉非洲,在人类学、古生物学方面的研究闻名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