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出席蒙内铁路通车运营一周年庆祝活动
2018-06-04 14:38

  2018年5月31日,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出席肯尼亚铁路局主办的蒙内铁路通车运营一周年庆祝活动。肯铁路局长马伊纳、使馆经商参赞郭策、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执行董事陈云及中国路桥公司董事长卢山等一同出席活动。

  马伊纳局长代表肯交通与基础设施发展部长发言,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在肯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进程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蒙内铁路的开通降低了物流成本,带动铁路沿线经济发展,而且提高了当地就业率。郭策参赞代表使馆发言,表示蒙内铁路深化了两国传统友谊与务实合作。

  蒙内铁路于2017年5月31日顺利竣工并开通试运营,一年内累计发送旅客近135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超过95%。自去年12月17日开通货运业务以来,有序增开货运列车。当前,每天开行5对货物列车,运送约500个集装箱。

  自建设以来,蒙内铁路带动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约1.5%,累计直接创造4.6万个就业岗位,培训5000多名专业技术工人,便利了广大肯民众商务、旅游出行,是名副其实的友谊之路、合作共赢之路、繁荣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