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3-05-12 22:35

2023年5月12日,由驻肯尼亚大使馆主办、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决赛暨肯尼亚第一届“TECNO杯·汉语桥”中文比赛在内罗毕大学成功举办。驻肯尼亚使馆公参赵希源出席并致辞,内罗毕大学副校长奥甘古、在肯孔院中方院长、中肯媒体代表、肯留华同学会代表、肯课程发展委员会官员、在肯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社团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赵希源表示,今年的“汉语桥”比赛意义尤为特殊。2023年是中肯两国建交60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梦”和“肯尼亚梦”交相辉映,激励双方以语言为桥,在各自“逐梦”道路上砥砺前行,携手共进。希望肯青年学生通过学习汉语,加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成长为中肯友好交往的桥梁和使者。

本次比赛设置中文演讲及汉语知识问答、中华才艺展示两个环节。近20名参赛选手在演讲中阐述了对“天下一家”理念的深刻理解,表达了对中文的热爱和为推动中肯友谊贡献力量的热切期待。选手们还通过精彩纷呈的歌曲、舞蹈等才艺表演,赢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