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出席肯留华同学会活动
2022-12-21 22:26

  12月21日,肯尼亚留华同学会与在肯中资企业、侨团举办交流活动,纪念中国向肯尼亚提供政府奖学金40周年。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肯国民议会肯中友好小组主席沙比尔、肯留华同学会主席罗蒂奇和肯教育部、外交部官员及各界留华同学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肯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肯留华学子为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和友好合作贡献了重要力量。中共二十大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肯尼亚积极推进“2030年远景规划”,中国梦和肯尼亚梦息息相通。中方愿同肯方携手努力,以明年纪念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希望留华同学会成员永做中肯友好的使者。

  肯方人士表示,中国帮助肯尼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赴华留学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宝贵的技术知识,也开拓了国际视野。肯尼亚高度重视同中国发展教育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关系,中文课程也在逐渐走进肯尼亚校园。广大肯留华学子应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将中国的成功经验带回肯尼亚,助力肯尼亚发展,做深化两国合作与友谊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