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出席“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 肯尼亚专场对话会
2022-10-29 02:41

  10月28日,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出席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洲总站举办的“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肯尼亚专场对话会,同40余名非方记者编辑互动交流。

  周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表示中共二十大为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会的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充分反映党心民意。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国这艘巨轮就会沿着正确方向,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中共二十大确立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胜利。中国新发展,世界新机遇,非洲和肯尼亚新机遇。中国愿加大对全球发展合作的资源投入,致力于缩小南北差距,坚定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中方愿同肯方一道努力,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新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希望媒体多为中非中肯友好合作鼓劲加油,增添正能量。

  周大使同现场非方记者编辑就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中国脱贫经验、共建“一带一路”及中肯关系发展等进行交流,用一个个生动事例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表示要读懂中国,首先要读懂中国共产党;中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成功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

  非方记者编辑纷纷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非洲渴望学习借鉴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经验,通过加强对华合作加快非洲发展。作为媒体人士,将致力于在非洲讲好中国故事和中非友好合作故事,助力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