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向肯主流媒体宣讲二十大精神
2022-10-25 02:38

  10月24日,驻肯尼亚使馆举行专场宣讲活动,周平剑大使向肯主流媒体介绍和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肯尼亚广播公司、公民电视台、NTV电视台、KTN电视台、K24电视台、首都调频、《东非人报》、《旗帜报》、《星报》、《人民报》等主流媒体30余人参加。

  周大使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主要成果、重大意义,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新发展,世界新机遇。迈上新征程,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愿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周大使并就十年来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党的自我革命及中肯关系发展等同媒体人士进行交流。

  宣讲现场还展出了由国务院新闻办与驻肯尼亚使馆共同举办的“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国际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