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与肯雅塔总统共同出席中肯合作项目建成交用仪式
2022-08-02 03:17

  2022年7月31日、8月1日,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共同出席内罗毕东环城路拓宽、内罗毕快速路、卡努曼纽二大坝供水等中肯合作项目建成交用仪式,肯尼亚交通部长马查里亚、公共服务部长科比亚、水资源常务副部长恩乔若格和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益俊等参加。肯雅塔总统和周大使在内罗毕快速路开通仪式上分别致辞。


  肯雅塔总统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肯合作,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人民和企业对肯尼亚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基础设施发展是实现“肯尼亚梦”的关键,也为民众提供了更多机遇。内罗毕快速路是惠民生、促发展的好项目,建成通车使内罗毕迎来减少交通拥堵、缩短通行时间、增强社会活力、提高生产力的时代,有利于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和更多就业机会。快速路融合自然和现代之美,极大便利民众日常生活,促进旅游业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强化肯尼亚在东部和中部非洲的经济和外交中心地位。

  周大使表示,中国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内罗毕快速路作为肯首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道路项目,缓解内罗毕交通拥堵,增强内罗毕区域中心地位,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增添了新地标。中肯传统友谊深厚,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富,切实造福两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中方愿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肯团结合作,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会议成果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