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三”简介
2016-09-27 21:04

  根据联合国大会66/207号和67/216号决议,第三次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会议(简称“人居三”)将于2016年举行。

  人居大会是联合国正式会议,是联合国唯一专门讨论人居问题的会议,每20年举办一次。联合国于1976年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了第一次联合国人类住区大会(简称“人居一”),通过了《温哥华人居宣言》,各国开始重视人居与环境问题,从而促使联合国随后成立了人类住区委员会。“人居一”之后20年,第二次联合国人类住区大会(简称“人居二”)于1996年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召开,会议通过的《人居议程》成为20年来全球人居发展的行动纲要。“人居三”将于2016年,“人居二”之后20年召开,会议计划通过《新城市议程》,将为今后20年世界城市的发展确立方向和目标。

  我国于1988年成为联合国人类住区委员会成员国,1996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率我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了“人居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