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联合国人居署代表吴鹏大使出席联合国人居署执行局第一次会议续会
2019-11-21 21:02

  2019年11月19日至20日,中国作为首届联合国人居署执行局成员及主席团副主席国,参加了联合国人居署执行局第一次会议续会。常驻联合国人居署代表吴鹏大使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审议了人居署在第一届人居大会和执行局第一次会议后的工作报告,人居署财务、预算、行政事项报告,人居署2020-2023年战略计划执行工作筹备情况的报告,第一届人居大会通过的决议和决定执行情况简报,人居署规范和业务活动简报等。会议通过了执行局关于1)人居署2014-2019年战略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提交、人居署2020-2023年战略计划实施、2020年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2)人居署财务、预算和行政事项;3)人居署规范和业务活动,包括第一届人居大会通过的决议和决定执行情况;4)执行局2020年工作计划;5)执行局工作的方式方法;等5个决定。

  常驻联合国人居署代表处在会议发言中表示,中国非常重视联合国人居署在改善全球人居环境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始终支持人居署在全球人居领域开展的活动和近期正在进行的改革工作。多年来,中国每年都对人居署提供一定的非指定性捐款,并在承办世界城市日、世界城市论坛等人居署的全球活动上对人居署给予支持。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支持人居署开展的工作,特别是推进实现新城市议程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工作。希望人居署充分发挥多边机构的作用,加强与成员国的交流与互动,在人员、经费、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更加聚焦于推动全球可持续城镇化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人居署执行主任麦慕娜对中国的发言表示赞赏,并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人居署的宝贵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