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会见穆图阿外长
2022-11-15 01:25

  2022年11月14日,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会见肯新任外长穆图阿。

  周大使祝贺穆图阿外长履新,表示中肯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确保中国这艘巨轮继续沿着既定方向乘风破浪前进,大会规划的中国未来发展蓝图为动荡多变的世界注入重要确定性,中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迎来新机遇。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肯关系,愿同肯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会议成果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穆图阿外长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和友好合作成果,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予肯支持帮助,表示中国是肯坚定可靠的发展伙伴,双方合作务实高效,蒙内铁路、内罗毕快速路、环球贸易中心和孔扎科技城等重大合作项目为推动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肯尼亚新政府正着手全面施政,中国共产党不久前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肯方致力于加强对华合作,扩大对华出口,欢迎更多中资企业来肯投资兴业,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肯旅游观光。肯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加强国际地区事务协调配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