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拜会鲁托总统
2022-10-19 00:29

  2022年10月18日,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拜会肯尼亚总统鲁托,肯外长奥玛莫等参加。

  周大使向鲁托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肯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切实造福双方人民。正在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中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中国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给世界各国带来发展机遇。中方愿同肯方一道努力,共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会议成果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鲁托总统请周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高度评价肯中关系发展和双方友好合作成果,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予肯支持帮助,表示蒙内铁路、内罗毕快速路等重大合作项目有力促进肯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国政府和企业为肯带来了先进适用技术、专业高效管理经验等宝贵资源。肯尼亚政府正全面推动落实今后五年发展规划,中国是肯尼亚的好朋友和关键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共赢前景十分广阔。肯方愿同中方加强农业、基础设施、贸易等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两国互利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