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出席“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 学术研讨会
2022-10-13 22:43

  2022年10月13日,肯尼亚非洲政策研究所主办“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学术研讨会,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出席并致辞。肯尼亚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古尤、非盟委员会前副主席姆温查、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卡格万加、非洲之角战略研究所所长阿里等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智库、媒体和高校学者出席。

  周大使介绍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表示中方积极支持非洲国家自主维护地区安全,愿同地区国家继续共同推进非洲之角和平与发展进程。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中方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给包括非洲之角国家在内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为全球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代表高度赞赏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积极评价共建“一带一路”对促进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表示非洲之角地区面临传统和非传统安全等问题,给地区和平、安全和发展带来严峻挑战。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提出的安全、治理和发展三大路径为应对地区热点问题提供了关键指引。中国通过提供全球公共产品有力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减少贫困和不平等。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同非盟《2063年议程》契合,为非洲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各方应携手努力应对和解决非洲之角面临的各类风险和挑战,最终实现和平发展的共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