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国民议会肯中友好小组主席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2022-08-04 04:14

  8月3日,肯尼亚国民议会肯中友好小组主席沙比尔发表声明,反对并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声明全文如下:

  肯尼亚1963年独立伊始,中国即同肯建交。数十年来,两国外交关系和经贸往来取得长足发展,中国成为肯尼亚稳固的最大发展和贸易伙伴。肯尼亚坚定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我们重申肯尼亚政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完全支持中国为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所作努力,完全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所采取措施。肯尼亚不承认台湾,与台湾没有任何官方关系。

  我本人作为肯尼亚国民议会肯中友好小组主席,坚定支持和赞同肯尼亚政府关于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核心利益及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反对并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窜访中国台湾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