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
2023-06-01 01:01

5月31日,驻肯尼亚使馆与肯第一夫人办公室共同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肯尼亚孤儿健康活动,走访慰问内罗毕“法图玛妈妈亲善儿童之家”孤儿院儿童并捐赠一批由健康、教育、文体用品与食品等物资组成的“爱心包”。驻肯尼亚使馆公参赵希源、肯尼亚第一夫人办公室司长恩盖拉、孤儿院所在社区代表、孤儿院负责人及50余名儿童出席活动。

赵希源公参表示,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倡议发起,得到了肯尼亚第一夫人蕾切尔·鲁托的大力支持。彭丽媛教授作为世卫组织亲善大使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长期关心非洲卫生健康事业,新冠疫情发生后,先后两次倡导以中国政府名义向非洲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捐赠抗疫物资和新冠疫苗。过去三年,中方向非洲53个国家提供疫苗超1.8亿剂,中国援助肯尼亚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项目成功完结,向肯尼亚8个郡的159个卫生机构提供了医疗物资和技术培训,超304万人从中受益。中非一直同呼吸、共命运,中非、中肯友谊历疫情而弥坚。


恩盖拉代表肯第一夫人感谢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表示肯第一夫人办公室非常荣幸与中方共同促进肯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相信在中方大力支持和双方共同努力下,包括“法图玛妈妈亲善儿童之家”儿童在内的肯尼亚孤儿们将茁壮成长、收获美好未来。

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肯尼亚广播公司、首都调频、《星报》等中肯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