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赵希源临时代办出席肯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2023-02-16 01:25

  2023年2月15日,驻肯尼亚使馆赵希源临时代办出席肯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揭牌仪式,总统府女子高中校长娜布克维西、内罗毕大学副校长奥甘古、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代表、总统府女子高中及其他当地高中师生代表、肯尼亚课程发展研究所官员、中肯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赵代办热烈祝贺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正式揭牌成立,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及内罗毕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今年将迎来中肯两国建交60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孔子课堂的成立为学生们打开了探索中国文化的大门,希望两国青少年能够加强学习交流,为促进中肯文化交流互鉴和深化两国友谊作出贡献。

  娜布克维西感谢中方对总统府女子高中孔子课堂的大力支持,鼓励学生们学好中文,深入了解中国。奥甘古表示,孔子课堂的成立将开启中肯教育合作的新纪元,内罗毕大学将全力协助办好孔子课堂,推动中肯友好关系发展。钟英华表示,天津师范大学将继续为孔子课堂提供支持,为中肯两国师生增进交流作出贡献。

  来自内罗大学孔子学院和总统府女子高中的学生代表们带来了中肯两国歌舞和舞狮表演,中国文化主题有奖问答、书画体验、投壶游戏、筷子挑战赛等环节让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