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出席内罗毕大学 “中国大使面对面”活动
2022-07-29 22:52

  2022年7月29日,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出席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大使面对面”活动,内罗毕大学校长齐亚玛、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尚雪和参加暑期汉语培训班的内大各院系教职员工、孔子学院学生以及开设孔子课堂的当地高中生、媒体代表等约150人参加活动。

  周大使表示,中国和非洲从来是命运共同体,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中非中肯合作平等互利共赢、前景广阔。中国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非洲国家团结合作,这是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的,也弘扬了孔子“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主张。中国始终是非洲发展振兴的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非中肯合作带来新机遇。中方愿同肯方深化包括人文交流在内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周大使并就中国外交政策、中非关系、中肯关系、人文合作以及债务、贸易等问题同在场师生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师生们踊跃提问,并高度赞赏中肯友谊和合作成果。来自内大孔院的“汉语桥”比赛优秀选手还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