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环境部长非正式会议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
2016-09-27 23:09

  为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相关后续工作,2014年6月25日,金砖国家环境部长非正式会议于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邀请,巴西联邦共和国环境部长伊萨贝拉·特谢拉女士、印度共和国环境与森林部部长什里·加瓦得卡先生、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代表伊纳莫夫先生、南非共和国环境事务部部长代表莫洛伊先生出席了会议。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兼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刘显法出席了会议。

  周生贤部长在致辞中表示,金砖国家是新兴市场国家中最具代表性的国家,人口总数近30亿,占全球的43%,在全球经济总量中所占比重不断提高,五国在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方面有许多共通之处,大家可以借助国际合作舞台,开展政策对话交流,择机举行金砖国家环境部长级会晤。

  本次会议旨在增进金砖国家间的环境共识,促进相互理解,探讨合作领域,建立机制和渠道,沟通协调立场。五国部长及代表分享了各国环境政策最新进展,并就全球与区域环境问题交换了意见。各方一致认为环境对话与合作应成为金砖国家合作框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共同努力推进金砖国家环境务实合作。

  与会各方对中国环境保护部成功举办金砖国家环境部长非正式会议所做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