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人居署代表周平剑递交全权代表证书
2020-10-28 22:43

  2020年10月28日,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常驻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代表周平剑通过视频方式向联合国副秘书长、内罗毕办事处总干事班古拉递交全权代表证书,并同其进行亲切友好交谈。

  周平剑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讲话中强调,中国将始终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期待任职期间同班古拉总干事密切合作,深化中国同联合国环境署、人居署及内罗毕办事处的伙伴关系。

  班古拉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赞赏中方对多边主义和联合国工作的坚定支持,感谢中方在其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特别代表和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总干事期间对其工作的宝贵支持,愿进一步深化联合国在内罗毕各机构同中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