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代表吴鹏大使出席环境署常驻代表委员会分委会年会开幕式
2019-10-08 21:53

  2019年10月7日,联合国环境署常驻代表委员会分委会第六次年会开幕式在内罗毕召开。开幕式由常驻代表委员会主席、巴西常驻环境署代表科恩布拉大使主持,环境署执行主任安德森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代表吴鹏大使出席开幕式并发言,副代表夏应显陪同与会。

  吴鹏大使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在刚刚结束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中国作为“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共同牵头国之一,与相关国家和环境署等国际组织一道,提出150多个行动倡议,汇编了森林碳汇、生物多样性保护等30多个示范案例,为峰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贡献。

  吴大使说,环境问题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严峻挑战,作为国际社会的负责任一员,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了包括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在内的全球环境治理进程,同时在全球环境治理问题上言必信、行必果,认真履行了相关多边环境公约义务,坚持共建绿色“一带一路”,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汇聚了更多力量。他表示,中方作为联合国和多边主义的支持者和维护者,将继续坚定支持联合国环境署的工作,与各国携手努力,推动建成一个清洁美丽、共同繁荣、命运与共的美好世界。

  环境署执行主任安德森女士在发言中对中国为最近成功召开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环境署将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明确工作目标与工作重点,推进环境工作主流化,使环境署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为期一周的年会将审议环境署2018至2019年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筹备等重要议题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