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就中国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声明
2024-01-16 00:16

2024年1月14日,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就中国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一)2024年1月13日,中国台湾地区进行领导人及立法委员选举,根据得票结果显示,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萧美琴当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台湾地区立法机构113个席位获得为中国国民党52席,民进党51席,台湾民众党8席和无党籍及未经政党推荐者2席。从民进党候选人的获胜得票比例,以及“立委”席位分布可以明显说明民进党并不能代表台湾地区主流民意。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无论台湾岛内政情如何变化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事实。我们注意到在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出来后有很多国家发表声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这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在另一方面我们也注意到在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出来后日本和美国等少数国家就“选举”发表声明,这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是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严重挑衅。

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始终认为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最终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希望少数西方国家认清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这一重要事实,停止一切支持“台独”活动的恶劣行为。同时,我们也要呼吁岛内广大有识之士,无论风云变化,继续团结一致,共同推进国家统一大业建设,为台湾地区人民福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2024年1月14日

(二)1月13日晚台湾地区选举的结果显示,民进党并不能代表岛内主流民意。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这次选举改变不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更阻挡不了中国终将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大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庄严宣告:“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是十四亿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我们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决拥护中国政府的正确方针和决定!

我们坚持拥护贯彻执行习近平主席及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坚持团结台湾同胞、争取台湾民心,坚持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持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坚持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形成了新时代中国解决台湾问题的目标。

我们和世界上爱好和平坚持正义人士认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无论台湾岛内局势怎样变化,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不会改变,中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立场不会改变,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和稳固格局不会改变。一个中国原则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定海神针。我们相信国际社会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争取早日完成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


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2024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