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发放“春节包”云端共过年
2021-02-06 02:30

  2021年2月4日、5日,驻肯尼亚使馆向侨胞代表发放“春节包”并举行线上新春团拜会,向广大在肯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员工致以农历辛丑牛年春节祝福。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等使馆主要外交官和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代表处、常驻联合国人居署代表处、中央新闻单位驻肯机构、孔子学院、中资企业、侨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周平剑在内罗毕国际机场和中国商城等地走访慰问侨胞时表示,即将过去的鼠年实属不易,习近平主席点赞“每个人都了不起”,在肯同胞们当之无愧。无论是国内疫情发生初期备受瞩目的“口罩航班”,还是团结抗疫、保工保产,还是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大家身在海外为国分忧,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抗疫精神。党和政府时刻牵挂海外侨胞的安危冷暖。小小“春节包”,浓浓家国情。祝福在肯同胞们牛年幸福美满、牛气冲天。

  在新春团拜会上,大家交流了鼠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的感受体会,分享了对牛年“扭”转乾坤的美好憧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周平剑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也预定举办,促进中肯友好合作面临良好机遇。希望广大在肯同胞精准防疫、提升合作、防范风险、同心协力,积极投身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发展两国关系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驻肯使馆将坚持外交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