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举办旅肯侨胞安全宣讲会
2019-12-03 22:09

  2018年11月29日,驻肯尼亚使馆举办旅肯侨胞安全宣讲,邀请肯尼亚内政部主管JOYLINE GATAKAA、内罗毕KILELESHIWAN警察局负责人GRORGE MITHAMO为到场旅肯侨胞代表讲解在肯安全防范、与警察沟通注意事项等。肯尼亚各侨团代表、旅肯侨胞约150人与会。使馆王学政参赞、领侨处主任魏超在座。

  

  肯内政部主管JOYLINE GATAKAA向与会侨胞介绍了外国公民来肯签证申办、合法工作居留等方面的要求,内罗毕KILELESHIWAN警察局负责人GRORGE MITHAMO结合近期肯治安形势,着重介绍了外国公民在肯如何做好安全防范及与肯执法人员打交道等方面应注意的事项。宣讲会还安排了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侨胞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对旅肯日常生活帮助很大。

  王学政代表驻肯使馆感谢肯方官员的精彩讲解,表示使馆一贯高度重视保护旅肯侨胞合法权益,要求在肯侨胞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风俗、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由于语言、文化差异及对当地法规、习俗和安全形势缺乏全面了解,一些中国公民在肯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宣讲会有助于提升当地中国公民安全防范意识和与肯强力部门的沟通能力,让大家更好地在肯合法居留、合法经营、安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