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政参赞出席第一届肯尼亚中华美食文化节
2019-10-04 16:00

  2019年9月28日,第一届中华美食文化节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办。驻肯尼亚使馆王学政参赞、肯国民议会议员辛巴·阿拉提、肯湖南商会会长陈亚辉、加提那学校校长姆瓦乌拉及在肯华人华侨等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出席。

  王学政参赞代表驻肯尼亚使馆祝贺第一届肯尼亚中华美食文化节成功举办,表示饮食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中国美食为促进中肯人民友谊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活动是展示中华美食文化的窗口,也是两国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缩影,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辛巴·阿拉提穆议员祝贺中华美食文化节开幕,高度评价中肯经贸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肯方愿进一步同中方加强在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共同为推动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亚辉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走出国门是中国餐饮走出去的过程,也是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重要途径。我们愿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也将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更好回馈当地社会。

  本届中华美食文化节由肯尼亚湖南商会主办,活动取得的全部收入将捐赠给加提那学校,用于该校建设丝路图书室。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们对中国各地传统风味美食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