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侨界欢迎吴鹏大使抵肯履新
2019-04-03 16:48

  2019年3月31日,肯尼亚侨界举行吴鹏大使履新欢迎会,吴鹏大使到会并致辞,使馆李旭航公参、王学政参赞、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肯尼亚中华总商会、肯尼亚妇女联合总会等15家侨团代表130余人出席。

  吴大使感谢肯侨界的欢迎,向侨胞们致以亲切问候,对各侨团和各位侨领长期以来对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欢迎会上,吴大使还详细询问了侨胞们在肯日常生活和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吴大使说,“以人为本、外交为民”是中国外交机构始终不渝的宗旨。近年来,驻肯使馆在党中央、外交部的领导下采取了一系列改进服务的措施,获得了广大侨胞的广泛认可。但是,为侨服务永远在路上,使馆将不断提高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希望广大侨胞监督并提出宝贵建议。

  吴大使表示,广大在肯侨胞是中肯关系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大家在肯辛勤耕耘,为两国关打下了坚实民间基础。近年来,在肯侨社迅速发展壮大,蓬勃向上、欣欣向荣,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团结互助,推进和谐侨社建设,配合使馆共同维护好旅肯侨胞的利益。

  吴大使同时强调,广大侨胞在肯工作、生活一定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风俗,善待当地雇员,理性看待文化差异,维护中国公民良好形象,当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为改善当地生活和营商环境共同努力。

  各侨团负责人热烈欢迎吴鹏大使履新,并分别介绍了本侨团的历史、开展活动、工作打算等情况,表示将在使馆的指导下进一步强化为侨服务意识和守法意识,密切与使馆配合,为增进中肯两国民间交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