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提醒赴肯尼亚中国游客注意防范野生动物袭击
2019-06-18 22:39

  近日,一名中国游客在马赛马拉观赏野生动物时,不慎被河马咬伤,急送医院救治。肯尼亚野生动物园大多无围栏等保护措施,动物袭击游客致伤亡情况时有发生。目前,肯尼亚已进入旅游旺季。在此,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提醒赴肯中国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一、游览前,请认真仔细阅看园内守则和说明,认真对待野生动物园的安全规范和游客守则,对游览路线、动物习性以及严禁事项等重要的游览须知要了然于胸。

  二、严格听从导游和领队的安排,不可独自行动。参观野生动物园时,应由专业导游带领,并搭乘园区或旅行团的专用游览车。自行游览,存在诸多隐患。

  三、请勿随意下车,禁止靠近、挑逗、恐吓野生动物或向其投掷食物等。野生动物园里,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客人都不允许下车拍照。看动物时拍照,车辆需离动物至少20米远。

  四、严防河马、狮子、猎豹、野牛、犀牛等大型野生动物攻击伤人。有些动物看似温顺,但在受到袭击或感觉到威胁时(如受到相机闪光灯刺激等)会主动发起进攻。游览时请勿靠近河马、特别是河马幼崽,更不要喂食或投掷异物试图引起河马注意。

  五、野外观察时请尽量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以免惊扰动物。有警示牌的区域,不可大声惊叫,以免动物以为受到攻击或捕猎他们,反过来攻击人与车。

  如遇意外,请及时报警、向导游寻求帮助并向我馆报告。

  肯尼亚报警电话:999;

  肯尼亚旅游联盟:+254-722745645;

  驻肯尼亚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4-20271122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