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举行2018年第二次领保联络员培训
2018-09-11 20:26

  2018年9月5日,驻肯尼亚使馆举行年度第二次领保联络员培训,使馆王学政参赞、来自肯各郡领保联络员和中资公司领保联络员单位代表50余人出席。

  王学政参赞充分肯定领保联络员在协助使馆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维护在肯侨胞和中资机构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指出昨日刚刚闭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为中非、中肯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来肯中国企业和人员将继续增长,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面临更大压力和更多挑战。希望各位领保联络员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与使馆保持密切沟通,配合使馆处理案件的同时,也要积极发声,正确引导侨社舆论,大力倡导在肯中资机构和人员合法居留、合法经营。王参还提醒参加培训的旅游从业者加强措施,注意防范中秋、国庆期间中国游客安全风险。

  领事部主任钟星祥为在座领保联络员介绍了领保与协助工作原则,讲解了领保联络员责任、义务和基本领保案件的处理程序等,并结合近期发生的案件实例就领保联络员协助使馆处理领保案件时应注意的主要问题进行指导。

  培训会上,领保联络员们还就参与各类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处理相互交流并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