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派员赴蒙巴萨开展领事巡视
2018-08-21 20:53

  2018年8月12日至14日,驻肯尼亚使馆王学政参赞率领事部工作人员赴肯尼亚第二大城市蒙巴萨开展领事巡视。

  王参首先拜会了肯尼亚旅游管理局蒙巴萨办公室区域经理,就当地旅行风险预警、旅游设施和中国游客情况与办公室区域经理进行交流。王参表示,近年中肯两国关系发展迅速,两国人员往来日益密切,蒙巴萨作为肯尼亚第二大城市和东非重要港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希望肯旅游管理局蒙巴萨办公室加强对辖区内旅行社、旅游景点和设施监管,完善相关机制,保持与中国驻肯尼亚使馆的日常联系,切实保障中国游客安全。

  王参还赴蒙巴萨Banburi警察局拜会了该警察局旅游警察负责人。该警察局辖区内集中了白沙、Pride Inn等中国游客经常入住的酒店。王参重点了解该地区治安及涉中国游客案件情况,留下使馆领保电话号码,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见面加强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与当地警方的日常联系和沟通,共同努力为来蒙巴萨的中国游客营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在蒙市期间,王参还与当地侨领和领保联络员举行了座谈。王参详细了解当地华侨经营和生活情况,表示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历来关心广大在蒙侨胞,希望大家来肯后留得住、发展得好,生活幸福。王参感谢各位侨领和领保联络员长期以来协助使馆所做的工作,希望大家合法居留、合法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促进中肯关系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