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在华为“未来种子”项目视频开幕式上的致辞
2020-09-16 10:54

  肯尼亚信息通信、创新和青年事务部穆切鲁部长,

  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恩古米校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应邀以视频形式出席今天的华为“未来种子”项目开幕式。华为肯尼亚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值得赞许。我谨向参与“未来种子”项目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

  数字经济是当今发展最快、创新最活跃的新经济领域,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目前,全世界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35亿,数字经济占全球GDP的比重高达15%。

  中国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切实推动该领域国际合作。上周,以“抓住数字机遇,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的全球数字治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坚守多边主义,倡导公平正义,携手合作共赢》的主旨讲话,并代表中国政府提出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我们期待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及所有利益攸关方共同参与本倡议,欢迎全球各国加强沟通,建立互信,密切协调,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数字命运共同体。

  中肯传统友谊深厚,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富,走在中非合作前列。两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和衷共济、守望相助,谱写了团结抗疫的佳话。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同肯方一道,共建“一带一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方愿加强同肯相关主管部门交流与合作,分享各自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发展经验,抓住数字经济机遇,鼓励双方企业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互联网和数字经济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努力缩小数字鸿沟,推进信息社会建设。

  祝华为“未来种子”项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