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拜会鲁托总统
2022-12-21 00:02

  2022年12月20日,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拜会肯尼亚总统鲁托。

  周大使向鲁托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肯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务实合作互利共赢、成果丰硕。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部署,肯尼亚新一届政府着手全面施政,两国明年迎来建交60周年,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愿同肯方一道努力,共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会议成果和全球发展倡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肯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鲁托总统请周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真诚感谢和诚挚问候,表示肯尼亚坚定致力加强同中国的互利合作,中方为肯尼亚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并为肯尼亚鲜花、牛油果等农产品输华提供重要机会。蒙内铁路等同中方合作建设的标志性设施有力促进肯经济社会发展,内罗毕环球贸易中心等重大投资项目表明中方对肯营商环境充满信心。肯尼亚政府正积极推动落实发展规划,中国是肯尼亚可信赖的伙伴,双方合作前景广阔。肯方愿同中方加强基础设施、制造业、职业教育、气候变化等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