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会见肯移民局长穆特希
2022-11-02 02:01

  11月1日, 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会见肯移民局长穆特希,使馆苗苗参赞、警务联络官高洪亮参赞等参加。

  周大使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前不久胜利召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中国新发展,世界新机遇,中肯合作共赢前景广阔。作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方愿同肯方深化传统友谊,拓展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越来越多中国公民来肯访问观光、投资兴业,有力促进中肯友好合作。中方赞赏肯新政府致力打造吸引力强的商贸旅游胜地。希望肯方加强对在肯中国公民保护与服务,为双方人员往来提供更大便利,切实“筑巢引凤”。中方愿同肯方加强移民管理等领域交流合作。

  穆特希局长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感谢中方在相关领域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宝贵支持,表示蒙内铁路、内罗毕快速路等基础设施重大合作项目给肯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好处,双方合作成果有口皆碑,肯方珍视同中国的强劲友谊。中国在肯公民遵纪守法,与肯人民友好相处,为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欢迎更多中国公民来肯旅游观光、经商办厂,助肯实现自身发展目标。肯移民部门将不断改进服务和管理,为外国公民入出境和在肯合法居留、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