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举行国庆73周年系列活动
2022-09-30 02:52

  “十一”国庆节前夕,驻肯尼亚使馆举行招待会等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肯尼亚执政党联合民主同盟总书记马依娜、国民议会副议长舍莱依、国民议会肯中友好小组主席沙比尔及小组全体议员、前副总统穆西约卡,智库、媒体、高校师生代表等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分别出席。

  周平剑大使在致辞中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3年,是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73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国之路越来越宽广,中国之治越来越成熟,中国之理越来越彰显。神州大地一派欣欣向荣气象,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周大使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即将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我们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大使说,肯尼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肯关系。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向肯尼亚当选总统鲁托致贺电,表示中肯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他高度重视中肯关系发展,愿同鲁托总统一道努力,推进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鲁托总统在会见前来出席其就职仪式的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时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向其致电祝贺,表示珍视肯尼亚与中国的强劲友谊,愿同中方深化和拓展基础设施、农业、教育等广泛领域互利合作。中肯友好合作前景广阔。中方将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同肯方一道,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做坚定相互支持的伙伴、加快发展振兴的伙伴、促进中非团结的伙伴、维护区域和平的伙伴。

  来宾们并观看反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中肯友好合作成果的专题片,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中肯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