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
2023-05-24 21:31


问:5月24日,英国路透社报道称,有中国黑客组织攻击肯尼亚政府机构。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有关不实报道捕风捉影,牵强附会,纯属无稽之谈。黑客攻击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威胁,中国也是黑客攻击的受害国。中国一贯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窃密行为。网络攻击溯源是复杂的技术问题。在缺乏可靠证据的情况下,将网络攻击直接与政府相关联,更是高度敏感的政治问题。希望有关媒体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报道基于充分证据,而不是无端猜测、污蔑抹黑。


中国和肯尼亚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建交60年特别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肯平等伙伴关系强劲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肯尼亚加强团结合作,致力于同肯方共同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中肯合作好不好,两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任何挑拨离间中肯友好的企图都不会得逞,只会自取其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