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访问肯尼亚
2023-05-21 01:24

2023年5月15日至17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访问肯尼亚,会见肯环境、气候变化与林业部部长图亚,同肯野生动物管理局、蒙巴萨港务局等进行工作交流,并考察调研蒙内铁路、内罗毕快速路和蒙巴萨港油码头等项目。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参加有关活动。

孙金龙介绍了中国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进展与成效,表示愿与肯方分享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与经验,共同提升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能力。未来两年中国将继续履行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职责,努力推动各方落实“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希望中肯发挥各自优势和影响力,加强生物多样性领域合作交流,推动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中方愿与肯方合作推动实施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提出的“绿色发展工程”,欢迎肯方参与“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活动和能力建设培训班,共同推动绿色丝绸之路建设。

图亚高度评价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取得的成就,赞赏中国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领导会议取得历史性成果,期待与中方在碳市场、基于自然解决方案、落实“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等领域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