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出席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湖南专场启动仪式
2022-04-29 18:36

  2022年4月28日,为期15天的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湖南专场活动拉开帷幕,该活动由商务部等部委共同指导,湖南省商务厅主办。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在当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周大使说,中肯传统友谊深厚,600年前郑和就远航东非海岸,带来了友好和善意。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富,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去年,双边贸易额近70亿美元,同比增长25.2%,其中肯尼亚对华出口2.3亿美元,大幅增长50.5%。中肯贸易互利共赢,前景广阔。

  周大使表示,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落地湖南,又有直航联通省会长沙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湖南在推动中肯中非友好合作、落实对非合作“九项工程”中实力雄厚优势独到。驻肯使馆愿为湖南打造地方对非合作新窗口新平台竭诚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