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人居署代表周平剑大使出席人居署执行局会议
2022-03-31 03:07

  2022年3月3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代表周平剑大使出席人居署执行局2022年第一次会议,并在人居署宣布设立“上海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后代表中国政府作表态发言。

  周平剑大使说,当前,世界已进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十年”,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国际发展的核心任务。但是,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世界各地延宕反复,2030年议程全球落实面临严峻挑战。在此重要关头,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开辟了光明前景。

  周平剑大使说,城市承载了全球超过一半以上的人口,城市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这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为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中国政府积极行动,支持人居署设立“上海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颁发给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突出进展的优秀城市,鼓励世界各国城市采取脚踏实地的行动,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从而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周平剑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城市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国政府愿以“上海奖”为纽带,加强与人居署及各成员国在城市发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