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赴肯旅行注意事项
2024-02-09 22:13

春节将至,中国驻肯尼亚使馆提醒计划来肯旅游的同胞注意以下事项:

一、请提前检查护照、机票信息,申请并获得肯尼亚的电子旅行许可(ETA),做好黄热病等相关疫苗接种,提前准备《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小红本”)、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小黄本”),并在“小黄本”上签名,避免入境时被以未签名为由罚款。

二、肯尼亚景点多以野外、天然著称,野生动物园无围栏等保护措施,请遵守景区规定和秩序,听从导游指挥,游览、拍照时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惊扰野生动物。

三、肯尼亚当地车辆右舵左行,不少地区道路狭窄、高峰时段拥堵严重,道路交通事故率较高。请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乘坐车况良好的车辆,减少自驾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避免前往贫民窟等卫生条件差、人流密集区域,外出就餐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大型餐厅。不要在外暴露现金和贵重物品,避免财物与人分离存放、避免夜间在户外活动,减少独自户外步行。

五、请不要在肯总统府、国防部以及外国驻肯外交机构等敏感区域拍照。在其他重要场所拍照前,请查看周围是否有禁止拍照的标识或询问保安人员。

六、建议通过“中国领事”APP进行“海外公民登记”,如发生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999报警并拨打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54-202711222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

                                       中国驻肯尼亚使馆

                                        2024年2月9日